close

前面所有的文章,相信大家還有很多的疑問,我直接總結在這邊,新手比較常問的問題

如果裡面沒有的也歡迎留言給我,我在補上去

 

問題1:新生兒需要準備幾件尿褲和尿墊呢?

A:新生兒需準備24件口袋型尿褲,尿墊需準備起碼有24件超細(因為乾得快)

尿兜六件,尿墊一樣24條,無論是用尿墊或是折式紗布,加起來24件就可以了

 

問題2:寶寶有測漏的問題?

A:

(1)尿墊吸的滿滿滿:表示要改吸水量多的尿墊或是在多加一條尿墊,通常尿墊選擇上面瞬吸較好的,下面是鎖水較好的

例如:超細+棉麻、純竹+棉麻、超細+純竹…等等。

(2)尿墊未吸飽:

    

1577673114724.jpg

 

問題3:為何使用久了會有毛球的問題?

A:清洗時磨擦力的關係

 

問題4:無法達到燉菜的效果怎麼辦?

A:有些洗衣機是水位無法控制的,要衣服去配合水位,所以可能無法燉菜

如果衣物量和尿布量無法達到燉菜的話,可以加入一些不常穿的衣服或準備要淘汰的丟下去,增加衣物量,或是不要用的超細纖維尿墊也可以反正他很快就乾了。

 

問題5:多久換一次尿布?

A:一尿就換,或是二、三個小時就換,勤換比乾爽更重要,而且用布的,換也不會心疼

 

問題6:布尿布多大可以用?

A:初生就可以用了

 

問題7:用了布尿布還是紅屁屁?

A:太久沒換或是屁屁長痘痘或是小疹子都有可能是洗不乾淨的關係

如果問題8和9都沒有,就表示可能是洗不乾淨或是家裡曬的地方環境有灰塵之類的

但有的寶寶很挑,材質不好的布布他不要

 

問題8:如何知道寶寶是對洗劑過敏?

A:比較容易有明顯的小疹子

 

問題9:如何知道尿布有洗劑殘留?

A:寶寶屁屁會長痘痘

 

問題10:尿布一尿就臭?

A:

1尿布洗完,聞起來有尿味,請調整洗程

2尿布洗完,沒有尿味,但一尿就臭

有 尿味→請曬乾後用45度左右的熱水浸泡

無 尿味→寶寶的尿本身就臭

 

※請不要再說某某牌的尿墊是不是不好,很容易臭,每次看到這樣的留言都讓我無言

那你的尿墊會臭,別人的不會又怎麼解釋

 

問題11:外出如何準備布尿布?

A:個人蠻推薦用兜的,一天只要二件兜做替換,尿墊可以選擇帶吸水量多的尿墊,以免不方便更換時,起碼尿墊可以撐久一點。

如果是帶口袋型的,看寶寶一天會換多少件尿布,一樣建議外出時準備吸水量較多的尿墊。

兜真的超好用的

 

問題12:使用布尿布外出怎麼辦?

A:先把大便丟入馬桶,其他的裝防水袋,回家再處理。

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會不會有臭味,和紙尿布比起來臭味沒那麼明顯。

有時候布尿布是打開換的時候才發現,寶寶大便了

 

問題13:看到椰子油就害怕?

A:椰子油和椰子油界面活性劑不一樣,

椰子油是天然萃取,椰子油起泡劑是人工合成

 

問題14:洗劑有油類就不能用?

A:最多人知道的就是甘油,甘油不是油,它是醇類,溶於水,化學名為丙三醇,本身是一種界面活性劑,對於去除單寧酸(茶類)的汙漬效果極佳。

 

問題15:怎麼知道尿布濕了該換了?

A:不需要知道尿布有沒有濕,反正定時換,二小時換一次,或是看寶寶的習慣久了就知道何時該換了。

 

問題16:沒有除濕機和烘乾機,又是下雨的天氣要如何乾尿布?

A:冷氣機+電扇或是多買幾件

 

問題17:腸病毒期間可用布尿布嗎?     消毒尿布要如何消毒?

A:可以。如果得腸病毒,可在寶寶的症狀緩解後約一星期,預洗完尿布泡漂白水稀釋,約二、三分鐘就可以拿起來了,避免尿布褪色

或是腸病毒期間,洗的時候第三次洗清準備脫水時丟米爾頓錠進去,曬二天在收,不過消毒完每件都會有消毒味就是了。

PS:使用漂白水相對的比較會傷害到防水層

病毒.jpg

 

問題18:使用布尿布洗衣機會不會很髒,大便會不會在洗衣機裡?

A:可以看我前面的文章有分享喔

請連結:布尿布不專業分享

洗衣機本來就要定期清洗,就算不用布尿布,洗衣機也是一樣髒

所以洗衣機的髒和布尿布是沒有關係的(洗衣機表示我是無辜的)

大便也沒有在洗衣機裡面

如何處理請看影片:便便怎麼辦?

 

問題19:為何超細洗完尿墊變黑?

A:和深色衣物一起洗,變黑的機率很高,請分開洗滌,如果一定要洗,深色衣物請裝入洗衣袋

 

問題20:尿布1.2個小時就換,但換尿布時覺得乾爽層或是口袋本身的乾爽層都 很乾爽,但寶寶的屁屁就是濕濕黏黏的,反而用紙尿布過夜8-9小時,屁屁不會這樣子?

A基本上寶寶沒有不適,我會選擇不理它

或許濕濕黏黏的也許是汗,請拿掉乾爽層試試

 

問題21:新尿布怎麼洗?

A看產品標示洗曬算一次

新的尿墊可以先泡熱水按摩一下,再丟洗衣機

使用前測試有無瞬吸,如果怎麼洗都不瞬吸,可用洗碗精去洗,把油脂洗開

外褲洗乾淨就可以用、尿墊看產品標示,吸收量高的,建議最少洗個三、四次後測瞬吸後再使用

如果新買的尿墊,用沒幾次,一尿就有味道,通常都是沒有洗乾淨

 

問題22:口袋可以剪掉乾爽層當兜用嗎?

A不行,兜之所以能重複使用是因為不吸尿(防漏測邊/側邊是防水材質)

但口袋拆開不能拆到側邊,還是會有吸尿可能喔

裡面扣子處的材質也不一樣,兜都是用防水布,口袋裡面是用乾爽層材質

 

問題23:尿墊拷克的地方和布分離有破損是正常的嗎?

A:不正常。我所用的尿墊都沒有這個問題用的時間約有一、二年了

 

問題24:布尿布會炸屎嗎?

A:不會,因為有鬆緊帶的關係,加上合身,只要有包好,不會炸屎

可以上網找圖片,多半炸屎的地方都是寶寶的“該邊”或是背後炸屎。

但布尿布要正確的包在寶寶的“該邊”而不是大腿處。加上有鬆緊帶的關係。

所以不會炸屎。這就是布尿布絕不炸屎的由來。看到這邊請掌聲一下,謝謝。

 

問題25:寶寶使用後把布尿布換下來,放在防水袋會不會有臭味出來?

A:只要是通風的地方就不會。通常我是把尿布換下來放在陽台的防水袋內,也沒聽到附近鄰居或是家人說陽台很臭。

只要放通風處,記得防水袋不要關起來。把袋子掛好就好了。也可以買聽說防臭效果很好的Rumprooz的防水袋試試。

 

問題26:洗尿布有什麼失敗率較低的方法嗎?

A:建議可以預洗的時候,使用白蘭洗衣粉(紅色包裝的),需要的量我不管我今天有多少尿墊我都加一匙的量,水位都是設到62(國際牌洗衣機)

主洗就用像其他布尿布可使用的洗衣精或洗衣粉

BUT我本身有查過越鹼性的洗劑洗淨力越好,洗衣粉的PH值多在 ±9 會用白蘭洗衣粉主要是便宜成份也很ok。用了它之後洗完的失敗率是零

曾經我也用了燉菜也用了一堆布尿布社團說的方法,偶爾洗完還是會有一兩件有味道,用了這樣的方法,就沒這問題了

※淨毒五郎消效洗衣精我覺得它的效果也很好,使用在預洗主洗依瓶身上面的量,它是我目前用過洗的最乾淨的洗衣精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